今天做了兩年來頭一個最大的決定-做回自己,勇敢築夢。
由今天推算回去的兩年間,最重大的事項除了失戀,就是認識了慈愛的天父,選擇相信。這兩年來我時常覺得我的靈魂是受苦的,但是,那也是我選擇讓它受苦。但我知道,受苦是為了成為真正的自己,自我實現。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享受自我實現的過程,而我的過程時常不是輕鬆的,雖然我看起來總一派輕鬆恣意。
不過為了追求更大的自由與真理,絕對是需要考驗的,並且每ㄧ次的考驗都要跌倒了再站起來,因為我相信,我會去到更好的位置。我以為自己是在失戀以後才開始認識神的,其實,早在潛意識發現我無法享受樂在當下的生活時,神就來拉我一把了。
我的第一本對靈性的探索書籍,不是聖經。因為當時我根本不認識上帝。我只知道,我不快樂。不快樂的原因很多,環境的遽變,自信崩潰,最重要的是我選擇了我不想要的生活,但我以為那是我應該要選擇的。

這是一個難題。

因為我不只ㄧ次的掉入陷阱,並且誤以為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我是一個軟弱的人,但是我喜歡變得堅強來建築安全圍牆,並獲得認同。我也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是我好想成為廢人,接受大家的保護。

我究竟是誰? 這是我的人生課題。

今晚我知道,我倆者都是,不必排斥成為任何一種。我以為做了今晚重要的決定之後,我的人生就能開始一帆風順嗎? 我的情緒再也不會落入陷阱了嗎?不是的,我相信我的人生正開始等著我去改變,但是它不會就此一帆風順,我也會繼續有著不同的煩惱。但是,今晚的我充滿能量,並且相信,我此刻做的決定就是最好的決定。

回到我的第一本靈性探索書籍(也可以說是勵志書籍)是『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其實當年我看不懂的地方有很多,因為正落入熊熊火焰的我怎麼會瞭解這些道理呢?當時只是因為工作及生活非常不快樂,心裡覺得想有個地方休息,於是走進書店想找尋能幫我找到生活目標,或是能讓我看破世俗紅塵,又或者能讓我瞭解為何人生這麼無奈的東西。雖然確實在找尋甚麼,說真的我一點都不知道,但那是由“心”帶領我去找的。往後這兩年間除了『聖經』,屬靈書籍也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讓我ㄧ次次的找回動力,讓我又充滿力量。
晚上圖書館借到的『勇於夢想,成功在望』這本書很多句話很能激勵人心,我想在這裡跟有需要被加油打氣的朋友分享:

『時勢不會創造你,你才能創造自己』

『開始相信自己,然後你的世界將變得更好,速度會快得你做夢也想不到』

『大多數人認為,他必須奮鬥才能生存。事實不然,你可以拓展你的人生,祕訣就是專注在你要甚麼,做你現在能做的去實現他,而且對這個過程深信不疑』

『你有ㄧ附身軀,但你不只是有身軀。你有心智,但你不只是有心智。你有情緒,但你不只是有情緒,你是藏在這一切後面的生命,你能選擇要甚麼,你能指導這一切。』

『你的感覺源自你的思想,改變你的思想,你就能改變你的感覺。
   享受這個過程。』

『你無法停止自己的思想,但也不必聽從它們』

『有人說,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他們在說謊。
   你永遠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人們專注在他們不想要的東西,他們也得到不想要的東西』


這是我今日的分享,也是我重要的生活紀錄,願靈魂正在受苦的朋友,不放棄任何變得更快樂的希望,專注在快樂,我們就能變得快樂。

God bless you! 看到這篇的朋友願你們受到祝福!

關於『勇於夢想,成功在望』這本書

ver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tet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