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26424-pola    

我最喜歡的一項活動是在週末的午後,在一家不會太吵,有舒服座椅的咖啡館,帶著我的書和筆電,前往。 

有的時候在那樣的環境自己卻更能心無旁騖地寫東西。

可是今天,我很想偷偷觀察周圍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

現在這家咖啡館座無虛席,空間不算安靜,但是還算寬敞。

 

右邊坐的是一家人,他們剛剛正享用著看起來很不錯的義大利麵,吃飽飯後家人正悠閒地聊著天,懶洋洋地趴在桌上。

正前方是一群年輕的大學生(我猜的),三女二男,聊著茶餘飯後的話題。 

左前方一對情侶,女孩梳起高高馬尾,黝黑的頭髮,假睫毛與黑眼線,啃著大漢堡,她的男友穿著T-Shirt,呵呵笑。

左邊也是一對情侶,男人正低著頭用手指在手機螢幕上頭刷呀刷的,一邊跟女友聊天,他們正在討論等一下離開咖啡館時要前往何處,『去看電影好了,還能吹吹冷氣』女孩說,『我們去大遠百吧!逛逛街還可以吹冷氣』男生刷ㄧ刷手機接著說。倆人討論良久,在這麼炙熱的夏天該怎麼殺時間。

右前方的四人桌坐的是聾啞人士,他們正用著手語孜孜不絕地聊著天,而我就像個局外人。

十點鐘方向的大桌子邊是三位媽媽帶著五個小蘿蔔頭,那種景象似乎再過幾年就會發生在我身上(你確定??)

隔壁桌的男女終於做了決定,他們離開了座位,前往某某百貨公司的春水堂,時間下午三點。

左前方的情侶也準備離開,男人先行起身走到女方位置拿起了包包與粉紅洋傘,女方才慢慢坐起身離開,這個畫面我覺得很有趣,男人拎起女友包包的架式十足,一副貼心男友的派式。 

 

幾張桌子人來來去去,沒有一張臉被記得。

 

如果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關上耳朵,其實根本聽不到旁人的話語,也聽不見自己的獨白。神奇的是,當我突然想聽見別人說什麼時,ㄧ字一句變得異樣清晰起來。

『我想去作美甲』

『南方四劍客,你有印象嗎?』

『我知道你的意思..』

『抽煙的人好像奴隸,三不五時就要去抽一下。』

『我覺得她也不漂亮。』

『星期一我們就約在京站吧!』

 ...................bla bla bla.....................

週日的下午,我發現自己是個  偷  聽  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tet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