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
Wes Anderson Brooklyn by Dana Tanamachi


提到黑板你會想到什麼? 大部分的人直覺想起小時候的教室裡那一大塊烏漆媽黑的
框框,上面總是寫滿了各式各樣的上課內容,黑板一直是老師的專屬天地,學生們只好利用下課時間在黑板上享受塗鴉的樂趣。

不過,在黑板字體設計界會被人提起的名字可不是一位老師,她是Dana Tanamachi,一位平面設計師。

Dana Tanamachi同時也是個黑板字體設計師,現居紐約布魯克林。

2007年從德州大學的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之後,Dana前往了紐約並且在紐約知名的藝術娛樂廣告代理公司-Spotco擔任百老匯音樂劇的海報設計工作。2010年時她在Louise Fili設計工作室裡負責餐廳與食品包裝設計,逐漸奠立了日後的設計風格。

自立門戶的Dana目前在黑板字體設計的創作上頗具知名度,歐普拉的O雜誌、The Ace Hotel,、Adidas、Rugby Ralph Lauren、與Google等都曾與她合作,邀請她設計黑板字。Dana擅長利用粉筆在黑板上畫畫或書寫,在她筆下所設計出來的風格經常帶著復古懷舊的味道。她的作品時而俏皮,時而甜美,有著引領人回到過去時光的魔力,深受大眾喜愛,就連她本人也都散發出一種甜美的氣息呢!

2012 年時Dana Tanamachi更榮譽受邀為O雜誌在2012年二月份的雜誌封面做全手工設計。

文章圖片
Ace Hotel Greenfield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Andrio and Caroline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Installation at TOMMY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O Mag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Wine label for Nagging Doubt Wines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Tommy Hilfiger Tokyo | May 2012


文章圖片
Ace Hotel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Window installation at Rugby Ralph Lauren's Flagship store, University Place NYC


文章圖片
Window installation at Rugby Ralph Lauren's men's boutique, Bleecker Street NYC


文章圖片
Custom piece for a wedding reception by Dana Tanamachi


文章圖片
Spencer Heyfron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Dana Tanamachi (chalkboard)

Dana Tanamachi在她布魯克林公寓裡。
除了在外工作之外,Dana會待在她的臥房裡進行粉筆創作!


以下的影片可以看出Dana Tanamachi如何在空無一物的黑板上創作,令人讚嘆!
文章圖片

Dana Tanamachi的官網上可以欣賞到更多精彩創作。 

 

本文也刊載於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

 

【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市,那就是紐約。儘管每個人的紐約都長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tet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