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256.JPG 

九月起,我開始到社區大學學習『品味咖啡』的課程。這是很新鮮的嘗試,我的慢活人生又多了一個經驗。

這堂課很有趣,半數以上是中年人,其中退休的哥哥姐姐們也有三四個。他們看起來都還壯年,可是卻已經開始他們的慢活人生,而且多數都不懂咖啡。

喜歡喝咖啡,不一定懂得咖啡,所以我要開始跟咖啡教朋友。

 

我們的老師是個好老師,才上兩堂課,我已經給他不錯的評語。許多觀念的導正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咖啡的學問之廣,從挑選咖啡豆到保存,沖煮壺具的選擇,品飲的方式等等,都能影響每一杯咖啡的味道。高級咖啡豆與廉價咖啡豆的價差令人咋舌, 常聽到的藍山咖啡原來是好咖啡豆,只是國內真正使用來自 產區的藍山咖啡的店家並不多,原因是價格偏高。

 

今天上課最大的意外收穫是帶了一大包的淘汰豆回家,像老師這種已經是咖啡精的人,對於咖啡豆的選擇上尤其挑剃,只要外觀不完整,略成破碎樣的豆子幾乎會被打入冷宮,但這些豆子並非就成了無用之物,相反的,咖啡豆或是咖啡渣的功用還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之外。可以拿來種植,當成肥料,除臭,或是利用成為咖啡紗製作機能服飾。而我自己則是又找到一項非常棒的功能,就是變成咖啡燭台。相信我會越來越認識咖啡的內涵,期待再與大家分享下次品味咖啡的心得。

R0015225.jpg  

R0015227.JPG

R0015246.JPG 

文: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tet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