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

Bob Egan是一個懷舊攝影師,更精準一點的說法則是一名流行文化偵探。他對於昔日出現在流行音樂專輯封面的場所情有獨鍾,PopSpots系列作品幾乎就像是他對經典音樂專輯的致敬。
這系列作品的有趣之處在於Bob Egan關注的是出現在專輯照片中的場景,(ㄧ般人並不會特別留意的細節),特別是紐約市裡的某些角落。
他把昔日專輯照片與自己親自到現場拍攝的照片剪接融合成為有趣的組合,令人驚訝的是多處地方竟然如此吻合。


專輯:Bob Dylan: The Freewheelin'
原專輯封面如下: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專輯:West Side Story: Original Broadway Cast Album
原專輯封面如下: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專輯:Simon & Garfunkel: Wednesday Morning, 3AM
原專輯封面如下:
文章圖片

我非常喜歡Bob Egan驚人的創意與探索的手法,經過一番精準的調查與拍攝,找出曾經是"配角"的背景,經過後製,將不同時刻的場景合而為一。
Bob Egan 說"曼哈頓不斷被拆除和重建,我試圖在這些地方還存在時把它們找出來。"
看著照片中的傳奇搖滾民謠詩人巴布•狄倫(Bob Dylan)再次出現在這些場景,時空不同,景物依然,真讓人大嘆經典不滅。

PopSpot系列中出現的音樂名人除了巴布•狄倫(Bob Dylan),還包括賽門與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尼爾楊(Neil Young)等昔日民謠巨星,他們都是在美國流行音樂史上極重要的音樂人。
此外,Bob Egan的探索也延伸到藝術和繪畫領域,他找到孟克的名畫"吶喊"中的挪威場景,並且詳細地告訴大家尋找的過程及資訊。


文章圖片
專輯:Neil Young: After the Gold Rush

文章圖片
Bob Dylan: Highway 61 Revisited

文章圖片
專輯:Bob Dylan: Subterranean Homesick Blues

文章圖片
專輯:Steely Dan: Pretzel Logic

我推薦喜歡PopSpot系列的朋友可以前往PopSpot網站中逛逛,我們不僅能欣賞這位偵探攝影師的獨特創意,同時也透過這些調查知道昔日流行文化場景的位置及相關歷史,以這些地點規畫一次紐約市徒步之行似乎又是個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小旅行喔! 

文/verna

本文也刊載於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
【HelloNYC
紐約線上藝文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市,那就是紐約。儘管每個人的紐約都長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tet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