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28232  
台中市現在最夯的地方大概要屬「草悟道」一帶了。

其實「草悟道」就是勤美誠品綠園道這一帶,歷經一年半載重新整修,2012年夏天正式成為點亮台中市的新地標。 

過去幾年我很喜歡在這附近“遊蕩”,享受在綠園道步道上的微風和市民廣場上的綠意,平時這裡總少不了人潮,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罷,大家已經習慣來到這附近辦完所有事情順便吸取都會精華。在勤美誠品裡你除了可以逛街shopping,想找書看的癮子發作時還能到誠品書局裡消磨時光,要不然這兒的餐廳怎麼樣也能找到滿足味蕾的地方,金色三麥、春水堂、星巴克、Mister Donut...還怕餓著嗎?要不然還有39元大創讓閒人逛得開心,買的大快人心!
據我所知像中等貴婦這樣的人也喜歡來這裡,她們可以帶著小孩參加才藝課程,孩子們動手捏陶土時她們就去shopping。

像我這樣的上班族或是年輕學生則是漸漸向瑜珈靠攏,我們在頂樓的瑜珈教室裡用力揮灑汗水,拉筋整骨,在忙碌工作了一天之後,身體在瑜珈教室裡得到釋放。不知從何時開始,現代女性把瑜珈當成是一種追求心靈的活動,或許,也是一種時尚運動。

以上所有行為都能在勤美誠品大樓裡完成,是不是很奇妙?

室內的活動精彩,室外更有一番風情。

過去稱作CMP Block的這塊場地經過數個月的改頭換面,現在稱為「勤美術館」。原本的白色竹圍欄被保留下來,綠地比從前更寬廣。

R0128190

R0128140     

這一天,晴空萬里,明明該是進入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卻錯沽了天氣穿著秋裝出門,外頭簡直是該穿著比基尼出門的好天氣!也因著無比美好的陽光,眼前的草地被曬的發亮!

我想一定是我看錯了,草地上散落著幾隻動物,牠們本應該悠遊在農場裡,怎麼來到龍蛇雜處的都市叢林了呢?這幾隻馬和驢兒果不其然成了訪客的最愛,教人不坐上去也難。據說,這群馬驢起初猶如被放牧的羊群一般聚集在一塊,後來展覽開跑了,馬兒跟驢兒便分散到各個角落。這下,它們受歡迎的程度實在不亞於其他展覽作品!

a 
R0128148
草悟道上的幽靜時光

R0128150
置放文宣的設計都別有心裁

R0128152 R0128154 
R0128189  

目前正在進行的戶外展覽是「串門子計畫」,座落於草地上的裝置藝術很得人心,每個小房子各有各的風情!

R0128177
R0128188

R0128198

R0128203

R01281801


另ㄧ頭「草悟道」也相當熱鬧,這種熱鬧雖然高調,但帶著散漫悠然的風情,正是台中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 過去每到週日這裡固定舉行認養流浪貓犬的聚會,先前因草悟道還在施工,這個深受民眾喜愛的活動只好停擺,如今捲土重來,依舊聚集了大批民眾前來。

R0128216
R0128217
R0128218   

我真心希望那些被遺棄的貓狗都能在這樣的聚會中再次找到新的主人,然後永遠受到疼愛。我想人類天生是矛盾的,抗拒不了寵物的天真可愛,卻又在某天成為扼殺這些生命的劊子手,在看過幾次殘忍的故事之後,簡直令人絕望!

還好,伸張正義的人總是很多,我絕對贊同宣揚好的理念時應該高調,因為正義還需要更多團結的力量。

像我這樣愛狗愛貓的人自然喜歡在這裡湊湊熱鬧,附近民眾也把自家的寵物帶來玩耍,有時是臘腸狗的聚會,有時是科基犬聯誼會…我想起我家的餅乾妹,只能望而興嘆,若家裡住的近,餅乾妹早已來此聯誼不知道幾回了!

R0128178 R0128179  
到處充滿了有趣的小東西

我和朋友在這裡待了一整個下午,先是趁著陽光好粗略地“串了一下門子”,而後我們又到附近茶館敘舊順便祭祭五臟廟,直到日落時才又回到步道上和勤美術館裡頭。

R0128234

R0128238
有些作品似乎就是得趁著天黑才能更顯魅力? 雖然搏君一笑,不過我倒是覺得兒童不宜!膽小的孩子會不會作惡夢呢?

R0128239

R0128240   
R0128241

R0128242  

每一次的前來,不管是帶著什麼樣的目的,我總是能自得其樂地享受這裡的某些片刻。這個城市的體溫或許在某一天顯得特別迷人,而那一天正巧是這天!

R0128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tetm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